2026.6.14
這次的行程起心動念是想要讓身心充分休息。難得可以平日放空,便思考可以到哪裡走走?然後就想到了大塔山!於是以大塔山為目的地,然後再搭配其他的地方做為規畫行程的開端。原本是要搭配二延平步道和特富野古道的,只是最後天氣不配合,大塔山和特富野古道只好留待下次再訪了。
當天早上收洗晾衣服、打掃完家裡後,把兩小交給Ru,順便走走南勢角山。天空雖然飄著小雨,但是步道上的人還是不少!
我們中午12:30準時從中和出發!北部的雨比較小,接近台中時開始進入暴雨區,就這麼一路到了今、明兩晚的住宿--竹崎鄉農會度假中心。原本是預計停隙頂和二延坪觀景台的,但雨超大,就跳過去了,後天回程再看看吧!
今天的房間還可以,床屬於偏硬的,但仍然很好睡!只是浴室有一點小(不到1.5m×1.5m),1200元/晚/2人,有廚房可以使用,之前爬大棟山時曾帶小孩來住過。晚餐樓下巷口就有,只是網路上看有買皮蛋瘦肉粥,實際去品項超級少,小孩很失望。不過100元的炒高麗菜的量很多,只是不太好吃,但OK啦!吃完,小孩表示要去便利商店買飲料,雨太大,原本小孩要去7-11的,就改成比較近的萊爾富了!然後出來玩,小孩要什麼,我全部都說好!這樣以後才不會太難揪~😅
2026.6.15
早上近六點時醒來,昨晚睡得不錯!(原本忘了帶耳塞,還好突然想到行李背包裡可能有一個,就找了一下,感謝老天爺,有耶!)伸展完大約7:00下樓,有一位阿姨在,小聊了一下,阿姨和朋友共六個人一起來,常常來住,阿姨住在台中,後來送我一個大蒜麵包當早餐!😋
今天最後大約8:30出發,雨還是沒停......
到阿里山園區在遊客中心前面停好車時,天空還是下著大雨(AI的氣象預報太樂觀)。遊園電車搭車和買票處就在遊客中心旁,買完票,遊園電車就來了。我打算坐到沼平站先走水山巨木步道,回到沼平車站後再經過姊妹潭到受鎮宮吃午餐,之後再續走神木步道前往神木站搭火車回阿里山站,我們最後大約13:40買完車票、坐14:00的火車回阿里山站。
今天基本上順利完成計畫,就只有神木一號步道維修中無法走(很可惜!因為神木群似乎都在一號步道上......),還有就是原本以為受鎮宮有奮起湖便當的,結果沒有~於是小孩吃水餃和冰淇淋,我喝筍湯和吃韭菜盒。(佩服小孩!我冷個半死,她還能吃冰淇淋!)最後就是,原本想說回到阿里山站可以逛一下,但實在是雨太大、鞋襪和褲子太濕,真的只想回車上和住處......🤣
大約15:20回到房間,梳洗完身體回溫,舒服多了,便開始開啟耍廢模式,直到17:30出門吃晚餐。
今天晚餐小孩表示要吃7-11,而我本來不吃的(中午吃太飽),最後還是買了兩顆茶葉蛋陪吃,順便補充蛋白質~(現在是餐後在7-11用手機寫日記)
明天就要回去了,希望明天老天爺能賜大景~雲海!一想到明天星期二不用上班,就開心!😄
2026.6.16
今天早上起床,雨終於變小了,變成飄飄~本來想說趁著天氣好,叫小孩起床一起走走的,但後來想一想,實在是太臨時了!(昨晚跟小孩表示我早上會自己出去走)而且我回程還想去二延平,如果一早小孩沒睡飽去走石棹步道群,回程又要去走二延平,肯定會翻臉!於是最後掙扎到8:18,決定自己走石棹步道群!
事實證明,我的決定是正確的!因為我的心情美,小孩睡飽也美!(石棹步道群一開始幾乎全是上坡,走一圈大約5km,又有回程的時間壓力,帶小孩來,最後兩個人的心情一定都會不美麗!)
石棹步道群並不是一條緊接著一條,我是看離線地圖才得以完成的,最後回到住處10:08左右。全程就是看茶園風景,如果有藍天和雲海,相信一定會更棒!
退房後,就直接前往二延平步道。本來導航是直接導到二延平觀景台,結果竟是小路上坡!想一想不對,就沒跟著導航右轉,而是繼續順著台18往前開,沒多久就看到左邊有停車的地方,而停車處的對面就是步道口了!我們大約11:00停好車。
到二延平時天氣不錯,太陽有露臉。但步道全程階梯向上,小孩差一點變臉!走得我好緊張......還好,最後有走到最上面的第五涼亭(因為完成了才有肯德基慶功!😅)。其實還可以往前走的,但是小孩臉色已經很難看了,就折返吧!
下山後在嘉義市區找了一家有停車位的肯德基用餐,上回吃肯德基應該有超過10年了吧?!它的青花椒炸雞口味還不錯呢!最後14:20北上回家,結束了這難得的3天2夜小確幸!
心得是:後來才知雲海冬天才比較容易看見!這次整個被AI唬弄了!😅








留言
張貼留言